關於我們
何謂素養?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!



— 天啊!什麼是「素養」? —

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於民國108年上路,又稱108課綱。
於108學年度入學的小一、國一和高一新生,會依照108課綱為主軸學習,
其它年級的學生則逐年適用,臺灣的教育將會呈現不同的樣貌。
然而十二年國民教育總綱中的重要概念「核心素養」,
卻讓許多家長及老師不知道其定義以及該如何教導孩子。

  根據國教院官方提出的「核心素養」定義:
「係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。」





— 為什麼大家都要了解素養? —

  與素養息息相關的莫屬家長、老師和孩子了。
  對家長而言,面對新課綱上路,家長更要去理解這個新趨勢,採取鼓勵並協助學生的方式,
配合學校及老師,利用各式資源,帶著孩子主動進行更深更廣的學習。



  108課綱終結過去的傳統觀念,考高分不代表有素養,素養是要能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。
家長若能翻轉原來的思維模式,對於素養這個名詞也不會再感到徬徨不安。





— 素養和你我有什麼關係? —

  台灣的素養教育,與升學有著密切關聯。
世界巨幅地改變帶來工作的豐富多樣性,我們知道孩子光靠學科知識,已不足以面對未來的挑戰,
所以我們要改變,在孩子畢業離開學校前,培養他們未來需要的、可以帶著走的核心素養。

因此,現在就是台灣教育翻轉的時機,
讓孩子面對時代的巨變時足以站穩腳步,是素養教育的重要責任,
也是為人師表、為人父母的你我之重要責任。





— 素養教育內容,交給恆素養! —

  大碩教育本於「傳動知識,創造價值」精神,推出全新教育網站「恆素養」,
為服務關心台灣教育動向的師長、家長與學生,提供海量教育相關文章,
以深入淺出的文字,蒐羅並分享有關108課綱、素養教育議題、K12升學、職業試探、學習工具等豐富資訊。





— 社群懶人包,讓你認識素養、掌握議題趨勢 —

  恆素養社群媒體「Facebook」、「LINE社群」,精選「恆素養」官網文章。
用圖文豐富的懶人包、清楚簡短的文字,
帶你短時間就能掌握教育新知識與時下重要議題。

 
 




— 現在就追蹤恆素養,重點消息不漏接! 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