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活動書籍新聞
最新消息
素養力學雜誌|創刊號
更新時間   2023-09-23
瀏覽量   1,061
天啊!什麼是「素養」?
 
根據國教院官方提出的「素養」定義:係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。
 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於民國108年上路,又稱108課綱。然而108課綱中的重要概念「素養」(Competencies),卻讓許多家長及老師迷茫不已,究竟「素養」怎麼教、怎麼學?和以前的教育又有什麼不同?
 
素養和你我的關係可大了!
 
教育的發展,就是為了跟上世界的發展。世界迅速地發展、爆炸的知識,帶來豐富多樣的工作--在十五年前YouTube方創立之時(2015),人們可曾想過在十年後,YouTuber也能成為一門職業呢!
 
如今,只要一聲「Hey, Siri!」,就能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找到可用知識--光靠學校的學科知識,已不足以支撐生活、工作所需;所以108課綱背後的教育變革,即是為培養學生「解決生活問題」、「面臨未來挑戰」的核心素養。現在就是台灣教育翻轉的時機,讓孩子面對時代的巨變時足以站穩腳步,是素養教育的重要責任,至於方法是什麼?為人師表、為人父母的你我,更應該了解!
 
台灣教育界最熱議題!深談108課綱
 
首先,本書將深入淺出地介紹新課綱,讓讀者對於核心素養有完整清晰的概念。
        
再從各領域素養著手,邀請十五位教育工作者在線解惑,深談他們如何在課堂中實踐閱讀、數學、科學、科技、倫理、美學、法治、國際教育等素養,並分享背後的推動理念及心路歷程。

第三,本書提供多元入學的專業指導方針,使莘莘學子得以掌握108課綱的升學制度轉變,順利前進理想學習殿堂。
最後補充知識、能力與態度的學習關鍵,以及生涯探索、生活素養實踐與親子共學等議題--原來台灣豐富、多元的教育生態,早已在校園中蠢蠢欲動,素養力學期待與您一齊同觀,讓素養遍地開花。

  • 本文摘錄自:素養力學創刊號《臺灣教育界最熱議題!深談108課綱》
  • 請點我購買:https://books.dasoedu.com.tw/book/content?book_id=20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