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108課綱概論素養面面觀職業試探升學專區時事焦點
精選文章
高一至高三生全適用!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帶你一次搞懂十八類群學習歷程寫法
#學習歷程
# 學習歷程檔案
# 大學科系
# 小論文
# 學習歷程自述
#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寫
# 學習歷程範例
更新時間   2024-04-02
瀏覽量   565
作者    巫宜芸
責任編輯    廖亭雅
還在思考大學要讀什麼科系嗎?還在煩惱該怎麼開始準備學習歷程嗎?不管是初出茅廬的高一生還是準備面臨人生選擇題的高三生,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皆適用於想要釐清未來職涯方向及想攻略學習歷程、讓大學教授眼睛為之一亮的你!

三部分快速閱覽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
本書內容區分為三大部分,第一部分使用十六型人格(MBTI)測驗剖析性格傾向,探索自己適合進入大學科系十八類學群的哪一類別,指引未來職涯發展的大方向。

第二部分為學習歷程新手村的高一、高二生指點迷津,每一小節皆有實際的範例撰寫可供參考,包括普遍學生較不知該從何下手的──課程學習成果(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、自然探究實作)、多元表現(專題研究、小論文、讀書心得、社團活動經驗…等),實用的手把手的教學,上傳資料也一次包辦。

第三部分給需要即戰力的高三生,除了詳細解析推甄所需的學習檔案歷程資料外,更推出十八類學群各式學習歷程自述範例,無論推甄哪類學群,皆能參考專業範例。最後,本書還貼心附上高一至高三的時間規劃表,標註每一學期的上傳截止日、重要時程提醒、資料check list,著實為一本實用CP值爆表的工具書!

學習歷程是高中生涯的日記本
學習歷程檔案除了是推甄大學時候的加分工具,更應該將之看成是高中求學過程的脈絡紀錄,讓學生不再像從前多數人一樣到高三才開始迷茫的思考未來方向,而是從高一就有意識的觀察、探索和反思自己的興趣喜好,使學習不僅限於上課的內容,透過自主的閱讀、做實驗、玩社團、當志工、自由創作等,利用學習歷程做一個梳理,一步步更加地釐清自身的特質和熱情所在,畫出屬於自己人生的未來職涯藍圖!

立即購入高中生工具書首選── 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https://www.tingmao.com.tw/book/content?book_id=24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