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108課綱概論素養面面觀職業試探升學專區時事焦點
精選文章
一本制覇三年!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或成理想大學門票關鍵
#學習歷程
# 學習歷程檔案
# 課程學習成果
# 多元表現
# 大學科系
更新時間   2024-04-02
瀏覽量   589
作者    林之歆
責任編輯    廖亭雅
108課綱推行素養教育,學生不再只是單純學習知識,多元表現與評量方式更貼近生活,「學習歷程檔案」也成為高中生共同的「必修課」。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幫助學生分析各大學科系,18篇撰寫學習歷程反思範例使審查資料更加完備,錄取心儀的大學不再是天方夜譚。

找出自己的生涯定位,從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開始
升上高中後,許多同學對未來還沒有想法,也不知大學該讀什麼科系。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從十六型人格測驗開始,幫助高中生探索自己的性格,從發掘興趣開始,進一步認識各個學群所需要的特質,找到未來的職涯方向。
學習歷程檔案總共分為兩部分,其中「課程學習成果」是整份學習歷程檔案的核心,為課內活動的紀錄,包括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、自然探究實作與社會探究活動。「多元表現」則是學生在課堂外的表現,包括幹部經驗、競賽表現、讀書心得與小論文等等。

大量專業範例,快速掌握撰寫要領,解決你對學習歷程檔案的焦慮!
學習歷程檔案為升大學的關鍵,跟著《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》的專業撰寫範例,一步步完整記錄在校時的表現,利用三年的時間充實精進自己,規劃高中和未來大學學習計畫的藍圖,不再為學習歷程傷腦筋。